小酌

破云【KQ】小提琴

  近来几天,缅甸的秋日格外清爽,尽管白天一如既往的阳光明媚,傍晚时分仍会吹来阵阵清凉的秋风。山野果香,沁人心脾。

  

  别墅外,修剪美观的树木潇潇作响,从室内望去还可以看到它们落地窗两旁的白色窗帘随风扬动。男人慵懒的颓坐在居家米白色的布质沙发上,半边身子都陷入柔软迷人的陷阱中。他正闭眼沉思,像是在享受着天籁之音。听力感官被无限放大,接受着来自几米外的琴声,随时准备着说出动人心弦的赞扬话语。

  

  江停练琴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从夏初一直到深秋,从洁白如玉的T恤到风度翩翩的高领长袖衬衫;从一开始的不堪入耳的锯木声道现在的勾人心魄。时间随岁月流逝,情意则慢慢沉淀愈来愈烈。

  

  闻劭是这场戏剧的观看人和指导者。他带着懵懵懂懂的江停小心翼翼的踏入未知而又迷人的音乐领域,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经历坎坷与曲折。他只能教江停打怪能力,不能和他一起刷副本。

  

  这是闻劭一直以来觉得心里难受的地方,江停很聪明学什么都快,但一开始的枯燥无味与看不见进步的时长都会让新手崩溃。他能做的只有鼓励和指导。

  

  好在,江停来缅甸后心态一年比一年好,练琴几个月已经可以拉一些基本的曲子了。琴声也不想一开始般让金杰躲去外面住。

  

  一曲毕终,悠扬的琴声戛然而止,闻劭被现实拉回了思绪。

  

  “我拉得怎么样,闻劭。是不是比之前好了。”江停高兴的问道。

  

  “不错,比之前好多了,手法也很标准,琴声……”闻劭低声一笑,眼中尽是宠溺,“金杰这几天不会逃走了,他都夸你拉的好听呢。”

  

  “那就好,我们休息一下,看样子有点晚了,我们下楼吃晚饭吧。”江停微笑着走过来,停在闻劭面前,低头轻轻的吻了吻他的嘴唇,浅尝辄止后红着脸松开了。

  

  那腼腆羞涩的样子挠得闻劭心里痒痒的。

  

  “走吧。”闻劭搂着江停的腰和他一起下了楼。

  

  餐桌上,闻劭看这几个月以来江停被音乐气息所包围,不知不觉中江停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独特优雅的艺术气息。与刚来缅甸那会的冷酷和清高不同,现在的他多了一点内在的温柔。看着被自己照顾得这么好的江停闻劭心里不禁感受到了极大的满足。

  

  “你看什么。”江停对闻劭的那种眼神时分疑惑。

  

  “看你。”

  

  “吃饭啊看我干嘛。”

  

  “想吃你。”

  

  “……”江停忍住怒气,语气强硬的说:  “吃——饭。”

  

  江停听到对面的男人低声暗笑内心顿感无语。虽然平时偶尔也会开玩笑,但在这么多人面前还是有点不习惯。

  

  “我这两天要出差了,看你要一周,你在家得自己练琴了。”

  

  “嗯。”

  

  ……

  

  闻劭在外出那几天经常会一个人静静地看向窗外,每当这些熟悉的风景引入眼帘时闻劭都会不自觉的回想起江停在自己面前拉小提琴的模样。穿着优雅大方,陶醉于琴声的江停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他偶尔也会想象江停练好后拉一首曲子给他,而不是为了刻意练习。这两天因为心里的小九九,谈合作的时候心情都好不少,也懒得和买家降价,态度明显要温和很多。连金杰都觉得大哥是不是吃错药了。


  几天后,闻劭风尘仆仆的赶回来,他今天办完事情后心里一直隐隐约约感到不对劲,多年以来的感觉让他迫不及待的想回去见江停。

  

  卧室门被他推开,里面的风光被他一览无余。江停暗含着笑容站在落地窗前,金色的阳光打在他身上熠熠生辉。他穿着修身得体的白色西装,手里端着昂贵的小提琴,犹如劲松般端站着,不经意间流露出优雅高贵的气质,风度翩翩气韵非凡。

  

  修长白净的手指缓缓拉动琴弓,悠扬悦耳的琴声钻入闻劭的耳畔。慢慢的,江停的节奏开始有条不紊的变快,另一只手则在弦上熟练地翩翩起舞。前奏初响,情意浓浓。声声优乐动人心弦,诉尽三日思君情,一表此生慕君意。

  

  江停微微随着乐奏摇动身姿,眉眼间尽是诱惑。手部的姿势专业中又不失随心所欲,清闲雅致悠然自得。


I've seen the world 

目睹世界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尽失初样

Diamonds, brilliant

金迷纸醉

and Bel-Air now

靡靡奢华

Hot summer nights

仲夏夜茫

mid-July

七月未央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我们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

The crazy days

纵情时光

the city lights

华灯初上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我们嬉戏疯狂童稚之心难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年华老去,容颜不再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一无所有,遍体鳞伤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when I'm no longer beautiful

当容颜不再

I've seen the world

目睹世界

lit it up as my stage now

舞台聚光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粉墨登场,年代转化  

Hot summer days, rock and roll

白日盛夏,摇滚震耳欲响

The way you'd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

你华装登场,独为我而唱

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 

精致脸庞,魂灵不羁狂妄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你华装登场,我一睹难忘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年华老去,容颜不再

Will you still love me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

  

  看着沉溺与音乐的江停,闻劭想起了年轻的自己,那时的他也像江停一样青涩,整日独自拉着小提琴幻想着眼前的物品就是听众江停,以缓解自己的相思之情。

  

  他眼前出现了二十年前那个夏日的午后,夏日绵长,蝉鸣四溢。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那小小的河畔闻劭遇到的一位特别的听众。衣着考究的他遇上了福利院的孤儿,从此产生了一生的羁绊。

  

  他们嬉闹,在田野里奔跑,在河边奏响属于他们的乐语,他们欢笑畅谈,系上了解不开的丝缕。


  记忆里的男孩一骨碌跳下墙头,疯了般拔腿狂奔,一双小脚呼味呼哧地拍打在地上,穿过空洞倾斜的平房,穿过坑坑洼洼的操场;短短那一段路在梦中仿佛漫长得没有尽头。

  

  “我来接你了,江停。


  “说你永远不背叛我,我就带你走。”

  

  “只要你活下来.…只要你能活下来………”

  

  “我、我可以死,我没关系的,只要你能活下来—”

  

  “只要你能活下来——”

  

  稚嫩的童声在闻劭脑海里不断重复,好半响他才听见江停的琴声,眼睛重新聚焦看清面前之人,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太折磨人了,闻劭越发身边的江停……


  琴声初时绵长悠远,如耳畔私靡,轻细绵密;渐渐的高调急促,如莺燕高声鸣唱,婉转流利;如奔腾不息的滚滚江水,经久不息;如千军万马踏破敌城,高昂雄壮。尾奏如泉水细淌,低沉优旋。

  

  一曲毕,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听者无言久不回神。

  

  “闻劭,我拉得怎么样?”江停一脸期待的问道。

  闻劭想,可能江停当年看到自己拉琴可能也是这种感情,只不过今天的更复杂也更难割舍。他只能为我拉琴。

  

  “这次比以往的都要好,都快赶上我了。”

  

  “哈哈,真的吗,你别为了哄我就欺骗我。”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很多时候。”

  

  ……

  

  

  

———————————完.


此文为番外,前因看合集。

  

我们kk肯定是在哄停停啦,小提琴那么难学🤐

  

评论(10)

热度(3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