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

破云【KQ】春

写一个KQ一年四季发生的事。


春来夏往,秋去冬来,我希望你,岁岁平安


ooc

  

正文beginning ~

春:

  年后,闻劭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江停喜欢看窗外的风景,有时候可以半躺在沙发上看一个下午。春日里要是下起了绵绵细雨,那蒙蒙雨雾可以牵着江停撑着伞去野外观赏,回家后就带着一身湿腻腻的衣物,好几次都差点感冒了,被闻劭一顿训斥还是不听。

  

  后来闻劭就偷偷的跟着江停,他喜欢下雨天去山上玩,他就跟在不远处看看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江停日夜不停的外出。当他和江停坐在一起时,顺着江停的目光望去,只有那绵延不绝的青山和遮人眼帘的雨雾。

  

  江停累了,偏头靠着闻劭的肩膀,身上开始发抖,他很冷,开始扒拉闻劭的衣服和手,艰难的想要得到一点不可多得的温暖。

  

  闻劭心疼的抱住冷的微微发抖的爱人,他发烧了,那是闻劭在摸到江停额头时的第一反应。二话不说闻劭直接抱起江停返回别墅。

  

  几天后,闻劭顺着江停的目光向青山望去,他突然想明白了,江停这几日为什么那么折腾自己,那是他想家了。

  

  江停的病正正一周才好足,身体恢复后他不再去野外看风景,平日里都在别墅看书或者处理工作,偶尔和闻劭腻歪在一起。

  

  突然有一天,闻劭带着笑容来书房找江停,一进门就直奔在安安静静看书的江停,半环住江停的脖子,轻车熟路的在柔软的嘴唇上留下痕迹。

  

  江停迷茫的看着闻劭,眼里的疑惑仿佛在问,你搞什么这么肉麻。

  

  “哥,明天我们去旅游吧。”

  

  “嗯?”江停更加疑惑了,刚想开口问你搞什么幺蛾子时,闻劭抢先一步。

  

  “去中国玩。”

  

  江停眼前一亮,赶紧问道:“去中国哪啊?”

  

  “云南。”

  

  ……

  

  几天后,中国云南。

  

  俩人刚一下飞机,闻劭就迫不及待的带江停去提前定好的酒店,长途奔波劳碌,自然要好好休息。他们行李不多,一个包和和一个24寸行李箱足以,不过这当然是闻劭负责搬运。

  

  江停原来那套身份在中国已经不能用了,闻劭又办了一个身世清白的假身份,名字也改为陆闻江,江停对此也挺满意的,这样可以极大的减少入境时被查的风险,尽管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但谨慎些总没问题。


  来到前台,江停犹豫着要一间房还是两间房,最终他还是想低调一些,开口说要两间房。

  

  站在一旁全程沉默的闻劭这时候却不满意的反驳道:“两间。”说着便把银行卡递给了前台小姐,随后,他看向江停的眼神都变了味。

  

  江停只能尴尬的站在原地不去看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前台小姐忙碌。

  

  “先生您的房卡,请拿好。”

  

  江停无奈的看着暗自窃喜的前台小姐,抓过房卡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也不等在身后拖行李的闻老板。

  

  直到江停到电梯门口时,闻劭才急匆匆的赶过来,一下子就握住了江停的手带着他走进去。温暖瞬间包裹着指尖,闻劭独有的沉木香气瞬间萦绕住江停,一股发自内心的安全感让江停放松下来,下意识的收紧了手指,和闻劭握得更贴切。

  

  电梯到楼层后,闻劭二话不说把人拽进房间砰的一声把江停压在门上,还没等蒙圈的江停反应过来闻劭就粗暴的敲开了他的嘴唇,直到把人弄的喘不过气来在身下面红耳赤才肯罢休。

  

  “为什么定两间房?”闻劭温柔的抚上江停的脸颊轻声问道。

  

  “我只是想省点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会和你住的。”江停一脸无辜的看闻劭。

  

  “我是你爱人,不是麻烦。”

  

  江停一愣,他没想到闻劭反应这么大。

  

  “我们收拾一下,待会叫个餐,好好休息明天再去外面玩。”

  

  ……

  

  第二天,闻劭就租了辆黑色越野带着江停跑去郊区了。他们起的很早,开车时天才刚刚亮,天空都是一眼看不见尽头的烟灰色。远处也雾蒙蒙的,让人看不真切。昨天夜里像是下了点细雨,打在窗外滴滴答答吵得江停睡不着,这会还在车里打盹儿。天微凉,出发时闻劭给江停穿了件黑色冲锋衣,现在却把帽子戴上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的。

  

  越往郊区走去,路就越崎岖,没一会儿就把江停给癫醒了,换个姿势继续假寐。

  

  “快到了,醒了就睁眼吧,看看外面的风景。”

  

  “嗯……”江停不耐烦的嗯哼几声,又没了动静。

  

  “……”闻劭。

  

  越野车转过几个弯路后,远处逐渐出现几间与山野融为一体的屋舍,灯光从窗户透出来照亮了附近的地面,映得山竹木野颜色更加翠绿。屋舍面前还有一条清澈的溪流,潺潺的水流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闻劭把车停去附近的车库,绕过来把假寐的江停一把横抱出来。

  

  “……!”江停在震惊之余又下意识的搂紧闻劭的脖子,“你放我下来。”

  

  下一秒,江停就如愿以偿的双脚落地了。

  

  “来这里干嘛?”江停跟在闻劭身后问道。

  

  “待会你就知道了。”


  办完手续后,闻劭带江停来道换衣间,给他买了登山靴,带一个竹篮就去后院了。和江停想得没错,闻劭这是要带他去采蘑菇。

  

  雨后的天气总是湿漉漉的,走在山野小路中,反而不觉得有什么不适的,随意深吸一口都是清新的空气,江停倒是很喜欢这里的环境,以前在大城市呆久了总会思念家乡的土地,若是像现在这般游走在山林也未尝不可。


到了乡下,江停似乎就活过来了一般,一改之前那副病恹恹的姿态,又回到了之前精力充沛的红心Q,提着篮子一直往前走都快把闻劭甩在身后了。小路旁的草上沾满了雨露,没一会江停脚踝处的裤子就都湿了,他也满不在乎,兴致勃勃的想着他的蘑菇。


”闻劭,还要走多远啊。“


”不好说,要看哪里有蘑菇。“


好在,两人运气不错,拐几个弯就看见斜坡上露在外面的蘑菇,白色的杆子棕色的伞,有好几个长在树根旁。江停兴奋的跑过去,小心翼翼的用铲子把蘑菇的根挖出来。不过这就让他好奇起来,蘑菇周围的落叶都被扒开了,单单留了一大片空地,那新鲜的泥土证明除落叶的时间还不算太久。


闻劭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在一旁看着江停,那副溺爱的样子怕是让外人见到都不愿相信,叱诧风云的闻老板居然愿意在这里等人把蘑菇挖完,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随后,江停心满意足的提着篮子带闻劭走了,他还是没能忍住心中的疑惑提到蘑菇露在外面的现象。


”这是我朋友的私人领地,他这人就喜欢山山水水,就买了这片山头当作私人庄园,有空就来这休息,没事还叫我们一起来玩。不过我一直没兴趣,就一直没来。那蘑菇也是因为让来着的人能找到,毕竟有些蘑菇实在是太难找了,降低难度嘛。”


“也就是说,这其实是没有游客的?”


“是啊,不过外人来要邀请函。”


他们又沿着山路四处逛了逛,也没必要一直采蘑菇,看到了就来兴致挖在篮子里。他们一路上碰到了人工湖,湖底是各式各样的鹅卵石铺成的,远处还有潺潺流水注入。江停停下来不再往前,走到湖边就一股脑的把篮子里的蘑菇倒进去。


淤泥瞬间就把清澈见底的湖水弄浑浊了,激起的水漪向四周传去,原本寂静的小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岸边响起了江停清洗蘑菇的声响。一路下来他们采的蘑菇也不多,只有半框。不过它们现在全都浮在水面上,一个个顽皮得很,像戏水的小鸭子般一不注意就游走了,江停只能把他们装进篮子里慢慢洗。


闻劭在一旁被逗笑了,等洗到一半他才慢悠悠的开口,“其实你不用洗的,待会有专门的人员来清洗。况且这样洗显得你有点呆。” 


“不洗就闭嘴。” 


终于,闻劭 不说话了,蹲下来默默的帮江停洗蘑菇。随后便是我们的闻大老板带着所有的工具走回了民宿里。


采过来的蘑菇要经过专业人员挑选后才可以给客人食用,闻劭和江停此时就面对面坐在火锅前,看着在锅里沸腾得香气四溢的蘑菇却不能动手,江停只能看向窗外转移注意力。


这才注意到,他们回来之后不久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把世界蒙上了一层看不透的纱,远处的青山在雨雾的笼罩中隐隐可见。地上的水坑被银针大的细雨荡起一圈圈涟漪。


这暮春时节的细雨,像是有斩不尽的情丝,总是挑弄人心弦动。刚迁回来的新燕子落到屋檐上还沾了不少雨滴,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像是抱怨这场突如其来的细雨打湿了他们的墨黑色的羽毛。


“江停,可以吃了。”


飘向远方的思绪被闻劭的话打断,江停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火锅,一锅清汤一锅麻辣,此时里边的蘑菇都已经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江停毫不犹豫的下筷,直到蘑菇独有的清甜爽口弥漫在口腔中时,江停才明白为什么野生蘑菇总是那么受欢迎。无论是口感味道还是营养价值,无一不是顶尖。


闻劭抬眸一看,发现江停此刻正被辣椒辣得满桌找水喝,见状他连忙把自己的水递过去。


“江停,水。”


江停接过后一饮而尽,半响才听道一句谢谢。


被辣椒刺激到的嘴唇此刻正泛着诱人的红润,在大口大口的向外呼气,原本白嫩的脸庞也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


闻劭招手向服务员要了冰饮料,看着江停好不容易才缓解的疼痛只好示意他少吃点辣。


“你以前不是在恭州待了十来年吗?”


“不常吃辣。”


“聚会不吃,说不过去啊。”


“我很少和别人聚会。”


“那我这样算吗?”闻劭的眼底倏然一暗,淡然的笑着面对江停。


“那叫约会。”


闻劭被逗笑了,他很喜欢这样的江停,无论他在外人面前多么冷漠无情,令人闻风丧胆,但闻劭永远知道在人后的江停是不一样的,也只有他才能看到不一样的江停,单凭这一点就让闻劭很满足。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